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罗格号召奥运村“村民”等为难民捐赠5万件衣物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汪涌)

  “给予就是获得”,这项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难民署共同发起的慈善活动的启动仪式8月1日在奥运村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号召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们捐赠5万件衣物。

    “你们身在奥运会,被全世界关注,但请不要忘记那些生活在黑暗当中的人们,”罗格说。“奥运村中将有1.6万名村民,我们最低的目标是每人捐献一件衣物。如果每个人都很慷慨,捐献三件,那么我们就有4.8万件,而我们的目标是5万件,”他说。“给予就是获得”是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难民署以北京奥运会为平台,联合举办的旨在实施救助的人道主义活动。它号召“奥林匹克运动”成员以及支持者们捐赠运动衣以及其他便装,再由联合国难民署分发到各难民营。其理念是在带给他人快乐的同时,给予者也同样享受快乐。这项活动在雅典奥运会期间举行时一共募集到三万件衣物。(完)

  2008/08/01 22:10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