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普京确定不看柔道比赛 俄罗斯旗手未必基里连科

  本报奥运联盟驻奥运村记者 王敏

    俄罗斯代表团的奥运村公寓昨天才挂上国旗,只有一栋公寓,这也证实了俄罗斯和美国一样,部分队员将居住在奥运村之外。目前他们仅有不到20名队员入住,大部队将在8月初抵达。

俄罗斯代表团副团长列夫·加文已经入住奥运村近10天了,公寓内没有特别的布设,倒是他身上的那件体恤左胸前印了鲜红的凤凰图案,一看就是“中国元素”。昨日,在俄罗斯公寓加文副团长的办公室,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低调:不预测奖牌数

  谈到俄罗斯奖牌目标时,加文副团长非常低调:“俄罗斯代表团在奖牌数目上没有什么预测性的数字,在一些传统弱项上期待也不高,就像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上金牌非中国莫属。”

  在28日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佳加乔夫表示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过中国取得总成绩第二名,要实现这一目标,俄罗斯队必须赢得80块以上奖牌。如果所获金牌数超过30块,俄罗斯更有可能取得的总成绩第一名。而俄罗斯联邦体育运动局局长费季索夫29日在俄罗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俄罗斯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38至40枚金牌。几种不同的金牌目标,真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旗手:未必是基里连科

  对于近日媒体传言效力与NBA的球星基里连科将担任北京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开幕式的旗手的说法,加文副团长连连摇头,他说:“这都是谣传,俄罗斯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还没有确定,你们看到的报道都是谣传,俄罗斯代表团大部队将在8月初到达北京,抵达后才能确定到底谁是旗手。”

  证实:普京不看柔道赛

  全世界人都直到,俄罗斯现任总理普京曾经就是一名柔道运动员,黑带六段的普京对柔道项目非常痴迷,普京从10岁起就开始学柔道,这是他最早喜爱的一种体育运动,普京16岁即成为了柔道黑带高手,他也是世界上首位获得柔道高级段位的总统级人物,目前,他是黑带6段。正是因为如此,他对柔道运动也有独到见解。有媒体报道,普京总理将观看奥运会柔道比赛。

  对此,加文副团长说:“普京总理不会参观柔道的比赛,因为柔道比赛开始的时候,他已经回国了。”加文副团长证实俄罗斯总理将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至于普京何时抵京,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至少是开幕式前吧。”

  奖金:金牌悬赏未确定

  俄罗斯共派遣了467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23个大项,代表团规模次于中国和美国排名世界第三,代表团总人数为843人,医护工作者80人,整个代表团的平均年龄为26岁。

  谈到金牌的奖金数,加文副团长表示,目前俄罗斯还没有真正确定金牌的奖金数目,之前媒体报道的俄罗斯代表团金牌选手将获得5万美元奖励,夺得银牌可获2万美元奖励,铜牌获得者可获1万美元奖励,这一奖金数目是媒体根据雅典奥运会的奖金推算的,目前俄罗斯政府还没有决定对夺得奖牌选手的奖金数,具体奖金数字还得等待政府的批准。

  据悉,近日俄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穆特科表示,为鼓励俄罗斯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俄总理普京已决定提高奥运奖牌得主的联邦政府奖金,但相关政策要到奥运会开幕前揭晓。据媒体报道:俄奥委会也向政府提交将奥运冠军的奖金从5万美金提高到10万欧元的议案。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