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二00八年奥科会在广州开幕 罗格祝贺刘鹏出席

  中新社广州八月一日电(记者索有为)二00八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今天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奥科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出席开幕式时表示,此次奥科会将是一次精彩、安全、有序的大会。



  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主席苔珀、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主席弗特拉、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中国国务委员、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刘延东通过其他方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罗格通过电视片表示,他曾经从事过体育医疗工作,担任过队医,深知体育科学的研究对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奥科会在北京奥运会举办的前一周进行,将为促进体育运动和体育科学的研究发展合作提供最好的机会。

  刘鹏在致辞中说,大会共征集到论文三千六百篇,正式录取论文二千一百多篇,其中境外论文八百多篇。大会将极大丰富北京奥运会的科技内涵,彰显北京科技奥运的理念。组委会有信心、有能力将大会办成精彩、安全、有序的会议。

  本届大会在论文征集、录取数量、参会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和录取论文的质量上,都体现了国际体育科学的最高水平。大会参会人数、录取论文数创历届之最。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