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解放军出动3.4万兵力 动用百余架飞机保驾奥运

    视频:外媒探访中国精锐部队 3万兵力守护奥运

  国防部首次在开放部队举办新闻发布会

  军队出动3.4万兵力保驾奥运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防部昨天在北京军区装甲六师营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向100余名中外记者介绍了人民解放军建军81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

这是中国国防部首次在开放部队举办新闻发布会。

  在提到奥运安保有关情况时,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说,实现平安奥运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是中国政府的郑重承诺,也是人民解放军的应尽职责。根据国际惯例、中国法律和国家奥运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人民解放军承担了部分奥运安保任务,出动兵力3.4万多人,动用的武器装备包括74架飞机、48架直升机、33艘舰船,以及部分地空导弹、雷达和防化、工程保障装备等。他表示,人民解放军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中国政府赋予的奥运安保任务,为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胡昌明与总参作战部应急办主任田义祥、总政群工办副主任汤奋和北京军区装甲六师师长陈学武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前,中外记者在装甲六师观摩了部队“庆八一、迎奥运”分列式表演和文体活动,观看了装甲六师建设发展情况多媒体短片和装备静态展示,参观了模拟训练中心等设施。

    网友曝料:

   鸟巢的安检口外惊现神秘装置
   境外媒体记者水立方“发狂”
   抓拍:鸟巢低空巡逻直升机
   郭晶晶雅典奥运会后曾带田亮回家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