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为奥运马术赛食物安全及防治蚊患做好准备

  新华网香港8月1日电(记者 苏晓)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1日表示,已为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的食物安全及防治蚊患做好准备工作。食环署全力以赴,务求达到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订下的“食物中毒零事故”的目标。

  食环署食物安全专员陈汉仪医生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因应香港炎热又潮湿的夏季,相关方面特别制订策略,确保马术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食环署成立了食物安全咨询小组,与比赛场地的指定餐饮承办商和运动员及来宾入住的酒店紧密合作,协助他们制订安全餐单及推行有效的食物安全管理系统。小组就食物安全向有关餐饮承办商提供专业意见及培训,并定期进行实地视察及考核。

  陈汉仪说,在马术比赛期间,食环署会调派人员监督赛事举行地点及有关酒店,监察食物存贮、烹煮及运送的情况。食环署会继续监察本地及海外食物事故,并与有关机构保持紧密联系。

  陈汉仪说,为使香港成功协办奥运马术比赛,食物安全至为重要。特区政府、马术公司、业界及市民只要同心协力,就能确保马术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

  此外,食环署已在两个马术比赛场地和附近地区,以及运动员和来宾入住的酒店等地加强灭蚊工作。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