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王治郅:为何对伊朗队这么狠?亚洲第一不能丢

  小组赛非常难看地输给澳大利亚的中国男篮,今天在亚洲冠军伊朗队身上找回了面子。伊朗队在本届钻石杯上以2分的优势击败了塞尔维亚,而后者在今天下午决定5、6名的比赛中竟然赢了安哥拉37分,可见伊朗队并非是软柿子。

可是最终的结果是,表现十分卖力中国队赢了亚洲新贵29分。中国男篮干吗要对伊朗队这么狠?赛后王治郅这样解释:亚洲第一的宝座不能丢。

  中国队在赛前的热身活动中就很兴奋,尤其是孙悦,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连续上演扣篮表演:飞身单手扣篮,反身双手扣篮,空中接力扣篮,花样百出。比赛一打起来,全队更是个个拼命,伊朗队很快就被打傻了。前两场比赛表现一般的王治郅今天出场25分18秒,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大郅表示:“伊朗是去年的亚锦赛冠军,我们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就再也没和西亚球队交过手。虽然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冲击世界强队,但同时也要保持在亚洲的领先地位,所以我们今天才会全力以赴。”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