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美国篮球女将为俄罗斯而战 为梦想加入俄国家队

  

  美国人贝奇·哈蒙觉得,自己做过最美国的事,就是离开美国去为俄罗斯队打篮球。这个31岁的女篮选手没有被美国队选中参加奥运会,而此时俄罗斯国家队递来了邀请,她欣然接受。

  哈蒙,1977年3月11日出生于美国南达科塔州,司职控球后卫。离开美国之前,哈蒙曾效力于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从1999年在纽约开始职业生涯起,十年来场均砍下17.4分、2.9个篮板和4.7次助攻。她一度是WNBA联盟的二号MVP候选人和全明星球员,银星队的头号核心。

  今年2月,哈蒙接受了俄罗斯的国籍和护照,以便加入俄罗斯国家队。哈蒙现在成为了谈论的焦点,得到比较多的是批评,尤其是美国女子篮球教练安娜·多诺万,她强烈地抨击哈蒙:“如果你生在这个国家,住在这个国家,练习在这个国家,但你现在穿上俄罗斯的队服,那你就是不爱国!”多诺万甚至称她为“叛徒”。

  但哈蒙不在乎这些批评,只在乎自己的奥运梦想。她曾经一直梦想着能够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但她从没有实现过这个梦。美国篮球队一开始的23人北京奥运名单中没有哈蒙,后来他们将名单扩大到30人,邀请了哈蒙,但时间太晚,哈蒙已经接受了俄罗斯队的邀请。

  “我的俄语不好,但他们大部分都会说英语,我不担心交流问题。重要的是他们欣赏我,因为他们看到我的第一天就说,这个运动员很好,我们要了。”哈蒙说,她为自己赢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就是篮球而已。”她说,“我想很多东西都被爱国主义所模糊了。备战奥运是我自己的梦想,比批判我的决定重要多了。”实习记者 张雨诗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