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不断刷新着中国拳击历史 邹市明:谁也不比谁差

  本报记者邹晔北京报道

  中国拳击队的十条好汉,于昨天从贵州、安徽等地先后返回北京,并直接进驻奥运村。而在这十人中,最有希望创造中国拳击历史的,当属48公斤级的“中国拳王”邹市明。

  拳击界有句行话:拳王头衔满天下,真正货色有几人。雅典奥运会,中国共有6位拳手出征,创历史之最。但只有48公斤级的邹市明走得最远,一枚铜牌打破中国拳击奥运史上零纪录。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取得了11个级别中的10个席位,而全世界只有俄罗斯拿满了全部11张门票。

  2003年世锦赛亚军、2004年奥运会第三,2005年、2007年世锦赛冠军,邹市明不断刷新着中国拳击的历史。雅典奥运会上,半决赛战胜邹市明的古巴队队长巴特雷米已退出奥运舞台。邹市明的另一位主要对手来自俄罗斯,而在波兰,邹市明也曾战胜过这位对手。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将邹市明列为十位选手中,离金牌最近的那个人。中国拳击队主教练张传良一直说:“弱国也有强手。中国是拳击弱国,而邹市明就是我们中间的强者。”

  “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谁也不比谁差。”从练拳击的第一天起,邹市明就立誓让中国拳击在世界拳台扬眉吐气。邹市明的母亲宋永会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一直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好好读书,小时候更是对邹市明管教很严。“邹市明小时候也不是很皮,但我就是要求他早早回家,我们约定,我到家他就要到家,我到家他不在家的话,被我在路上找到就要揍他。”为此,邹市明开玩笑说,正因为小时候常被妈妈追着打,从小就练就了灵活的身手,母亲简直是自己的启蒙教练。

  2005年夏天,邹市明收到了上海体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成为运动系的一名学生。这一直是母亲希望的。而在完成学业之前,邹市明还有更重要的一项使命,为中国拳击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也实现他拳击大满贯的梦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