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密训“功力”恢复九成 伤病已经不影响训练


 刘翔训练“密照”

  刘翔教练孙海平介绍说,刘翔目前封闭训练的强度直接拉出去比赛肯定不行,在大概20天的时间里,需要调整到最好状态才能参加比赛。“刘翔现在已经恢复到最好状态的九成左右,赛前争取调整到最好。”孙海平说。

  在1日上午的训练中,刘翔共跑了3组12栏,每组都竭尽全力。他脚上穿的正是赞助商刚刚正式发布的专门为他定制的红黄两色奥运跑鞋。每一组跑下来,孙海平都会走到刘翔身边,对照着手里的秒表对弟子交代些什么。

两人表情时而焦灼,时而轻松,很容易感觉到奥运会临近带来的紧迫感。

  “刘翔的伤势好转比较理想,虽然还有点疼,但已经不对训练构成影响,”孙海平说。这句话也印证了之前关于刘翔有伤的种种猜测,但他的伤势并没有外界形容得那么可怕。“今天距离他8月21日的决赛还有20天,这个时间非常紧迫。我们前面耽误的时间太多,所以每一天都要全部利用起来。”孙海平说。

  按照原来的计划,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应该是划分为伤后恢复、赛前训练和大强度训练这三个环节系统进行的,但据孙海平介绍,以目前的时间来看,一步一步来已经来不及了,“所以现在只能混在一起,把这三个步骤揉进一个时间里进行,”孙海平说,“我们非常小心,这个计划非常复杂。尤其是伤病恢复方面,如果带伤去比赛,肯定影响很大。”

  今年刘翔奥运赛前的备战其实并不顺利,由于几站国际比赛均没能完成,导致比赛状态的下滑,“目前这种训练强度,如果直接拉去参赛肯定不行。赛前调整非常重要,我要把他的状态恢复到很高的水平。现在刘翔已经恢复到最好状态的百分之九十左右,我们争取在赛前把他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孙海平说道。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