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战前水立方的奇妙组合 选手训练颁奖曲样样属实

  泳池的东南角,9朵“出水芙蓉”正在齐刷刷表演着水中芭蕾;西头的领奖台上,已经在进行“颁奖仪式”,广播里播的是给男子100米仰泳决赛颁奖,领奖台上的却是三个女孩;一名记者蹲在一周后将要举行奥运会游泳决赛的池子边拍照;志愿者们守在通道口一步不离,尽管一边的运动员看台上空无一人……

  这就是昨天下午4点40分左右记者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的所见,看似很杂乱,一些比赛时绝不可能同时发生的场景,此刻在记者眼前出现。

  一名负责记者接待服务的志愿者解释说,“目前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运动员来作适应性训练,但同时赛事运行团队还要进行一些比赛时的模拟排练,我们志愿者也都在按照正式比赛时的岗位要求在执行。”

  原来,那9朵“出水芙蓉”是西班牙的花样游泳队员,正在池边盘腿做瑜珈状的,是她们的教练。西班牙花游队是近年来世界花样游泳迅速崛起的代表,集体项目上实力仅次于俄罗斯,也是中国队想要获取奖牌的主要对手之一。

  也许是池水有点冷,结束训练后,一名队员上岸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找大毛巾包住身体,然后开始接受守在池边的记者的采访。

  “一分钟后,是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颁奖仪式。”熟悉的音乐声起,颁奖主题音乐果然是盛传的《茉莉花》。在经过了改编后融入了更多激越色彩的这首中国著名的传统乐曲声中,三位身材修长的姑娘款款走上台。三位礼仪小姐手端空盘,一旁整齐排开。广播里又说:“请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先生为获得冠军的德国运动员颁奖。”这时候,身穿志愿者服装的“于再清”从礼仪小姐的空盘中“拿”出“金牌”,然后“挂”在中间的“冠军”脖子上。片刻之后,庄重的德国国歌声响起,与此同时,场馆另一头已经缓缓升起了三面国旗。

  记者注意到,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将以蓝白为主色调,中间有金黄色的奥运会标志和北京2008字样,整个台面很宽大,冠亚季军的任何一层都能容纳至少七八名队员同时并肩合影。

  5点正,花游姑娘们准时结束了训练,近20名志愿者训练有素地立即把9根50米长的塑料泳道分隔带布好,因为接下来的多支游泳队的队员们已经完成了刚才在岸上的热身,他们有些等不及了。按照公布的训练计划,每天都有30多支游泳队在各自指定的时间段训练,似乎谁也不愿意错过奥运一周前宝贵的适应机会。

  这就是临战前的繁忙的“水立方”。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一周后,这个奇妙的建筑物里,上演的就是全世界的焦点。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