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四川传递总里程28公里 部分受灾群众现场看传递

  奥运圣火今日抵达四川!记者从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内传递展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8月3日广安和8月4日乐山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于8月5日在成都展开全长13.2公里的传递,包括抗震救灾英模在内的315名火炬手将在成都共同书写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作为奥运圣火京外传递的最后一站,我省共投入了10万警力确保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传递时间·

  圣火8月5日在成都传递

  传递时间安排:8月3日 广安;8月4日 乐山;8月5日 成都

  展示时间安排:8月4日14时30分,绵阳九洲体育馆;8月4日17时,广汉三星堆博物馆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火炬在我省的传递时间原为6月15日—6月18日,在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都江堰和成都等8个城市进行接力传递。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北京奥组委对传递路线、时间等进行了调整,将四川作为奥运圣火京外传递的最后一站,形成了8月3日—5日共3天在广安、乐山、成都3个城市进行传递,同时在绵阳和广汉两个城市进行展示的最终方案。

  四川传递总里程28公里

  今天,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就将从天津市转场进入四川,并从明日起进行总里程28公里的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秘书长于伟告诉记者,广安是邓小平的家乡,他明确提出“中国能办好亚运会,也一定能办好奥运会”,将广安作为奥运火炬四川境内的首站,就是想告慰一代伟人邓小平的奥运情怀。在经过8月4日乐山的传递后,当日奥运火炬将转场至成都,并于8月5日在成都开始全长13.2公里的传递。除了在广安、乐山和成都三地的传递外,奥运圣火还将于8月4日14时30分和17时分别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和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进行为期1个小时的展示。

  部分受灾群众将现场观看传递

  我省还将组织部分受灾群众亲临现场观看火炬传递和展示。据悉,“节俭办奥运”的方针将贯穿奥运火炬在四川的传递展示活动。因此,我省将简化火炬传递起跑和结束仪式现场布置;严禁借火炬传递之名耗资购置车辆等固定资产;各传递和展示城市一律不得邀请影视明星和歌星参加火炬传递展示相关活动。

  ·火炬手·

  一级英模蒋敏 四川火炬传递首棒

  公安部一级英模蒋敏、奥运冠军高敏和张山分别是广安、乐山和成都三地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首棒,包括她们在内,共有862名火炬手将亲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其中,省政府选拔504名,涵盖了社会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并在《四川日报》进行了公布;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分别选拔2名、77名和15名;赞助商选拔235名。

  以“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我省传递工作,特增选了29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包括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团长余志荣,汶川映秀小学藏族校长谭国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马小凤,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先进个人、武警水电第三总队的龚军仓等等。

  陈龙灿、朱玲等组成的“奥运冠军团队”和林强、汤敏等组成的“全国优秀模范人物团队”也将加盟到奥运火炬传递队伍中来。此外,火炬手中还有6名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33名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

  央视和四川卫视将直播成都传递

  据于伟透露,经过反复论证、多次实地踏勘和修改,我省现已完成每日单元传递线路的编制工作,并修订形成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内传递展示活动总体工作方案》。

  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忠素说,“安全第一”的原则将贯穿到奥运火炬传递展示的各个环节,“四川将投入警力和由警察控制的安保人员10万人以上,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保证火炬传递的安全!”

  火炬转场及传递过程中,为安全起见,公安部门将对相关道路进行控制,“希望道路交通参与人能理解并给予配合。”张忠素同时呼吁,由于奥运火炬传递的范围、场所有限,“希望亲临现场的观众能文明参观、遵守秩序,同时中央台和四川卫视均将对成都、广安两地的火炬传递进行现场直播,不能到现场的群众可尽量通过电视观看。”

  记者 刘祎 摄影 李杨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