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铁人三项对手动态

澳洲女将带呼吸机出战铁人三项 曾赢得20万美元

  本报记者 金雷

  艾玛·斯诺希尔正在进行着自行车的练习。她是澳大利亚参加女子铁人三项的选手之一,不过不同于她的队友和对手,她比别人还多带了一项装备——呼吸机。这个小小的方盒子给这届奥运带来了新的话题。

  斯诺希尔戴在身上的这个盒子,是专为她的哮喘预备的。因为病情,斯诺希尔需要及时的氧气供给,不然她根本没法继续铁人三项的梦想。

  不久前在戴斯莫伊奈斯举行的铁人三项中,斯诺希尔使用了三个呼吸机,自行车比赛里两个,长跑里一个,最终拿到了冠军,还赢得了20万美元的巨奖。“如果没有呼吸机,我怎么可能拿到运动生涯最大的这笔奖金?”斯诺希尔现在已经离不开呼吸机了,备战北京奥运,她也时刻带在身边,“去年的大赛我没带它,结果就觉得腿脚发软,人往下沉。我开始咳嗽,不停喘气,简直要崩溃了。比赛结果,我什么也没赢到。”

  不过呼吸机被运用到比赛中,一直存在争议。尤其是那些耗氧量巨大的运动项目,比如长跑、游泳。一些运动专家认为,戴上呼吸机,运动员得到了更多氧气,补充了能量,能促进肌肉的代谢和恢复。但也有人认为,呼吸机就是帮助那些有哮喘的运动员保持正常的呼吸,作用远没有那么夸夸其谈。

  现在的问题是:北京奥运还未对呼吸机出现在赛场的现象有过规定。斯诺希尔也不知道,自己带着呼吸机出场,如果拿到冠军是否成立。“就怕呼吸机已经成为不少选手比赛的策略。这样那些不戴呼吸机的选手一定回反对。”一位运动心理学家提醒道。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