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相关资料

四川大地震唤醒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四川大地震震醒和激发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在此次论坛上,由中国二十所高校博士指导、北京三十度空间发布的《让责任有价:中国企业公民们的集体觉醒与缺失》专题研究报告称,四川地震震醒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灵魂。

本次中国企业抗震救灾显示出一定的系统性,很多企业参与了灾区救援、重建的全程工作。主要表现在,反应速度快。据中国红十字会公布的数据,五月十三日,共收到七十三家企业的捐赠,捐款金额超过八千万元;五月十三日到十六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的企业达到九百二十一家,累计捐赠总额六点二亿元。

  随着中国企业品牌战略的实施,企业社会责任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已有众多中国企业将企业的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的长远发展战略之中。

  专家认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普遍建立,不仅需要快速发展经济,还有赖于管理者素质的提高以及法律体系的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