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四川人民灾难中坚强挺立 和和美美传递祥云进京

  滚滚岷江,涛声依旧;雨后蓉城,艳阳当空。

  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祥云火炬传递高潮迭起。8月初,祥云火炬将在四川传递,这是进京传递前的最后一站,四川人民责任重大,翘首以待。刚刚经历汶川特大地震灾难磨砺的四川人民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激情在熊熊燃烧,“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心声回荡在巴山蜀水间。

“奥林匹克”与我们同在,我们共同参与祥云火炬传递,共同点燃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激情。从神圣的奥运发祥地传到13亿中国人民的首都北京,祥云火炬在世人瞩目下传递着和平、友谊和进步,赋予奥林匹克运动前所未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渊源共生,和谐共融”。跨越千山万水,祥云火炬一路播撒奥林匹克火种,一路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心和力量,和谐世界、和谐奥运的人文精神是北京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独特贡献。祥云火炬在四川传递,我们期盼着奥运精神在巴蜀大地生根开花,给四川人民灾后恢复重建带来更多的和谐、欢乐、繁荣和希望。

  “奥林匹克”与我们同在,我们共同面对地震灾难的考验,共同喊响“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最强音。在巨大的灾难面前,祥云火炬传递有了一种新的象征:把圣火的温暖传递给灾区人民!我们看到,从福建到江西,火炬传递的全体参与者向遇难者同胞集体默哀,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高擎火炬宣读支援灾区倡议书,许许多多普通群众在火炬传递沿途募捐箱前奉献爱心。我们看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抗震救灾中升华,灾区人民更加坚强,更加懂得珍惜生命,更加懂得如何超越苦难、走向卓越。正如88岁的萨马兰奇在发给中国媒体的电子邮件中指出的那样:“中国人民在地震发生以后,所展现的与灾难顽强斗争的伟大精神,本质上和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脉相通的。你们的坚强意志和挑战极限的精神,是对奥林匹克内涵的最好诠释。”“奥林匹克”与我们同在,我们共同分享超越国界的大爱,共同走向“和平、友谊、进步”的大道。汶川之痛,也是人类之殇。地震灾难发生后,全世界都在关注并为中国人民战胜这场特大灾难加油鼓劲。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地震发生当天便发来函电,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与受灾人民同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站在汶川废墟上的那一声感叹:中国人民是充满力量、勇敢无畏、坚忍不拔、富有自助和合作精神的伟大人民。我们更不能忘记的是,在抗震救灾现场,胡锦涛总书记与俄罗斯救援队员的那一次握手,温家宝总理与美国志愿者的那一次拥抱,灾区人民为日本救援队送去的那一包方便面。此时此刻,我们想起了林则徐的那一副对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此时此刻,我们想起了那两句古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这里,“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民族的“君子之道”难道不是相通相融的吗?

  “奥林匹克”与我们同在,我们共同分享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快乐,共同承担办好北京奥运会的责任。北京奥运会提出三大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这三大理念涵盖了奥林匹克运动最主要的精神。祥云火炬在四川传递,我们要特别强调的是,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的,也是我们的;世界的奥运凸显的是共享,我们的奥运张扬的是责任。办好奥运会对主办国的每一个公民都是一种责任。奥运时刻,国家利益至上;火炬传递,安全重于泰山。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我们都是“东道主”,我们都是“志愿者”,我们都是“火炬手”!这或许是办好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中国责任”、“中国精神”!

  我们都是“火炬手”!在灾难中坚强挺立的四川人民,和和美美传递祥云火炬进京!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