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花样游泳对手动态

日本花游找到“秘密武器”PET 北岛康介也在用

  本报记者 赵一智

  不希望奥运会花样游泳金牌旁落的日本队,找到了一件“秘密武器”——PET塑料瓶。据说现在,连北岛康介也对这个“秘密武器”产生了兴趣。

  7月中旬,日本花样游泳队的铃木绘美子和原田穗在大阪出席一个奥运壮行会时,演示了一组吸PET瓶的动作。可能是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样的练习,两人几乎是一边红着脸,一边向大家介绍这种练习法的。

  只见两个女孩各自取出一个350毫升的空PET瓶,瓶的一端有一个小孔。她们用嘴叼着,罩住鼻子,对着空瓶子呼吸。据说这一练习每天要做两次,每次三组,每组要深呼吸十次。

  对于花游队创出的这一怪招,日本媒体的评价是“有点像可疑的行为艺术,但没准能带来不凡的效果。”

  有意思的是,据说现在北岛康介也在进行这种训练法。日本国立体育科学中心的田村尚之教练在介绍这一原理时指出,“如果采用这个练习法,平均每名运动员的肺活量可以提高200到500毫升左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