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天津中心城区传递 上千万海河儿女尽展欢颜

   新华社天津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润健、王宇丹)2日上午,象征着和平、友谊、梦想的奥运圣火在天津市区开始传递。1100万海河儿女尽展欢颜,25公里的传递和展示路程成为一条流淌着激情与梦想的和谐之旅。

    天津体育馆前广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热情豪爽的天津人尽情释放着对奥运的激情。上午8时,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建工集团项目经理范玉恕从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开始天津中心城区第一棒的传递,揭开津城狂欢之旅。

    在欢呼者中,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王巍脸颊上印着红色的国旗。她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总是在电视上收看火炬传递,今天能亲眼目睹火炬传递,觉得特别幸福。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鲜红的国旗舞起来。来自天津市红桥区的旗手张军说,他参加各种活动已经好多次了,但这次最特别,一定要舞出气势,舞出天津人的风采,因为要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喝彩。

    在天津市区传递的祥云火炬,起点在天津体育馆前广场,终点在天津大礼堂广场,全程25公里。沿途既包括了友谊路、卫津路等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标志地区,又涵盖了古文化街、鼓楼、意式风情街、五大道等历史风貌建筑,充分表现了天津城市建设中现代与历史的完美融合。在海河沿线的传递中,7次经过和跨越海河桥梁,同时在传递过程中经过3座立交桥,全面展现了现代化桥梁建设成果和古老桥梁的历史内涵。

    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也是天津的象征。海河起于天津市西部的金刚桥,东至大沽口入海,全长70多公里,横贯天津闹市区。天津人日常休闲、休息的地方,都离不开海河两岸。海河与“祥云”共舞,使这座有着6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因奥运迸发出无尽的豪情。今天的海河两岸,“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声响彻云霄。

    在天津市区的火炬手中,绝大多数都是来自基层的普通人,他们不是名人,也不是公众人物,但他们全都是各自领域的杰出代表。天津市传染病医院护士长轧春妹说:“火炬境内传递,就是为了让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感受奥运,圆梦奥运。今天,我们所有的人都梦想成真了,祝福奥运、祝福中国。”

    “祥云”拥抱海河,圣火辉映津门。这座中国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和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在奥运圣火的辉映下,放飞激情与梦想,迎接更加辉煌的未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