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中国田径队韩玲称参加奥运幸运 积极备战欲突破

本报记者 黄建文 本报通讯员 梁智华 邹 凌   2008年7月26日,对于21岁的广西博白籍田径运动员韩玲来说,是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是一个激动人心、欢欣鼓舞的日子。   这一天,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奥运代表团运动员人选,韩玲幸运地成为其中的一员:正式入选北京奥运会。

她说:“能够最终入选奥运名单真的非常幸运,能够参加北京奥运,更是无比的高兴和自豪,这将是我一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   韩玲表示,之前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比赛成绩都不太理想,好在奥运临近的时候,恢复了状态,找回了感觉,并在今年5月25日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中一举夺得女子200米冠军,为她进军奥运起到了关键作用。入选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4×100米和4×400米比赛的中国运动员一共有6名,其余5名运动员成绩都比她好,最后的一个名额是在她和一名黑龙江选手之间产生,最后运气降临在她的身上。   韩玲介绍,备战奥运,从春节时就已经开始。春节后直奔南京参加国家田径队的集训,后来又先后到广州和泰国参加比赛,5月份正式回到北京参加集训。   7月26日,奥运村开村后,韩玲所在的田径队还没有随中国代表团进驻奥运村。主要是由于世界各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比较多,奥运村住房要优先安排好外国代表队,而奥运田径赛时间比较靠后,田径队要在接近比赛时间才安排进驻。而原来的训练场馆也更有利于系统的训练。韩玲目前正在国家训练局进行紧张的备战。韩玲说,现在每天的日程安排是,上午自行安排,下午集中训练,晚上做保健训练或治疗伤痛。备战训练主要体能和技能训练,技能方面以接力为主,每天下午都进行训练,有时也进行全天训练。她还根据自己起跑慢的弱点,在集训队谭洪海教练的指导下,作针对性训练。现在她的状态感觉都比较好。   在问及对手实力时,韩玲说,中国田径的实力是众所周知的,目前除了少数项目是强项外,多数项目很少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但她一定会全力训练,发挥出最佳水平,争取赛出最好成绩,为祖国争光。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