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南29名裁判赴京 将执法北京奥运17个项目比赛

  记者任磊

  本报讯 昨天中午,省体育局召集我省赴北京奥运会的29名裁判共进午餐,为他们执法奥运打气、助威。

  北京奥组委共选拔我省王晏、丁英俊、康闽利、刘杰等29名裁判,执法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跆拳道、乒乓球等17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我省参加奥运会裁判工作人数最多的一次。

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王晏是我国仅有的两名国际竞走裁判之一,是我国唯一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田径裁判,也是我省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裁判。王晏告诉记者,悉尼奥运会时,河南只有他和邢丽莎(垒球)两名裁判,雅典奥运会时多了激流回旋的裁判,“如今看到这么多河南籍裁判参加奥运会,感到由衷的高兴”。据了解,裁判们即日赴京,开始奥运会的执法工作。

  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王晏以裁判的身份目睹了中国选手王丽萍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夺冠。作为国际级裁判,他说在比赛中他会客观公正地执法,不会因为是本国运动员而有所偏袒,“当然,也会为中国运动员加油鼓劲,但加油的方式是在训练中给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和判罚讲解”。

  据了解,这29名裁判中,大部分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来自郑州铁路公安处的张予将执法柔道比赛,他是国内铁路公安系统唯一一名裁判。张予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还以专业安保的眼光为奥运安保工作提出了建议。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刘杰将执法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他表示会认真执法,向同行们学习,通过奥运会让水平再上层楼。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勉励裁判们,在奥运会中认真执法,展示河南裁判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形象。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