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相关资料

思科将投入三亿人民币推进四川地震灾后重建

  思科公司今天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将向中国四川省提供总预算三亿人民币(4500万美元)的援助,用以支持“5•12”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四川省人民政府蒋巨峰省长与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共同参加了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地震发生后,思科员工立即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与此同时,思科特别组建的一支团队在过去几周一直与中央、四川省和灾区当地政府进行磋商,了解情况并听取建议,为思科寻找最为合适的方式参与长期的灾后重建工作。本周,钱伯斯同其他美国商务圆桌会议代表团的政府及企业领袖一起,在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和中国政府的协助下,来到中国进行实地考察。


  在此努力下,思科与中国政府、相关企业及非政府组织(NGO)的负责人一起确定了此次投入的重点领域,借助思科的协同网络解决方案、专业技能及资源优势,为四川省的重建与再发展提供支持。根据今天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所作的规划,思科将与政府和产业通力合作,打造以协同互联的信息通信技术为依托的面向21世纪的教育和医疗模式。借助21世纪的互联技术,缩小城乡差距,更广泛地分享教育和医疗领域的公共资源。这些模式将来还会在全球其它国家进行推广和应用。

  “当亲眼目睹地震造成的难以想象的破坏,并和那些在灾难中遭受巨大损失的人们面对面交谈后,我们难以抑制内心想要帮助灾区重建的紧迫感,”约翰•钱伯斯说。“但是,即使面对这样严重的灾难,这里的人民同整个国家都表现出了无比的坚韧,他们不但迅速投入到重建之中,并放眼于未来。思科愿为灾区重建尽微薄之力。”

  约翰•钱伯斯表示,“我们为四川人民面对这一巨大自然灾害所表现出的无畏勇气和顽强精神以及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所表现出的领导能力深受感动。企业社会责任一直是思科的核心企业文化之一,帮助灾后重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在灾后及时提供资金和物资捐助之外,我们一直在与当地人民、企业以及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沟通,在充分倾听和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决定思科如何为重建工作做出最大贡献。思科承诺同政府和产业长期而持续地合作,推动建立面向21世纪的教育和医疗体系。”

  

  根据今天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医疗方面的规划将以四川省“2020发展规划”为基础。思科将通过与四川省医疗系统的合作,建立互联医院和医疗资源共享网络。医疗工作者将能够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协作,并可在线查阅患者病历及使用更多创新的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护的质量。

  

  思科在教育方面的计划将帮助学生和教师提升在全球化市场中的竞争力,其重点是协同打造面向21世纪的学校和教育模式。除知识技能外,这一教育模式还将以先进的协同技术为依托,提升教师培训及面向21世纪的能力的培养,包括合作、解决问题、团队协作和沟通等各方面能力。

  思科此前已宣布向灾区提供来自思科总部、思科基金会和思科全球员工的总额超过250万美元的捐款。今天所宣布的计划与思科过去在重大自然灾难发生时做出的企业社会责任行为一脉相承。此前,思科曾积极参与2005年美国卡特里那飓风和2004年印度洋海啸的援助工作。

  思科于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拥有逾3000名员工,分别从事销售、客户支持和服务、研发、业务流程运营、IT服务外包、思科融资租赁及制造等领域的工作。思科在中国设立了12个分支机构,并在在上海建有一个大型研发中心。思科在中国的机构还包括科学亚特兰大(Scientific Atlanta)的研发和制造部门,同时拥有多个网迅(WebEx)开发中心。

  2008年4月,思科宣布了在中国的下一阶段公司发展战略,发布了一系列与中国政府和产业合作的项目,作为思科在2007年底提出的在华“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战略计划及160亿美元投入的进一步推进与落实。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