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加媒:中国奥运会食品无可挑剔 指责者是假内行

  加拿大《环球邮报》7月30日文章,原题:自带食物上北京 忘掉北京烤鸭吧。当奥运会下周开幕时,加拿大运动员将享用蔬菜沙拉、烤鲑鱼和有机豆等,是由加拿大顶级厨师烹制的。加拿大奥委会首次雇了两名厨师,他们将在一个加拿大效能中心配制低脂膳食。

加官员说,这些细致的饮食计划将达到两个目的:消除对中国的食源性疾病的恐惧以及让运动员们有家的感觉。

  但现在,由于担心这种对东道主的饮食努力不屑一顾的举动会得罪中国,一些加拿大运动队对自己的餐饮计划三缄其口。“对于这种远道而来,试图教中国人如何做饭的不速之客,(北京)是不会欢迎的。”被加奥委会选中的一名厨师纳加塔说。

  加拿大奥运队首席医务官罗伯特?麦科马克表示,他对北京奥运村的食品安全有信心,“围绕奥运会有不少把戏。说实话,有时是假充内行或自以为是。有时是想让人觉得自己比别国做得多,借此争取心理优势。”

  与已向北京运送了1.1万公斤瘦肉的美国人不同,加拿大带往中国去的不外乎麦片条和咖啡等舒适品。加奥委会的厨师4月曾去中国,确定了水果、蔬菜和瘦肉的供应者。“我们肯定用中国产品。”受雇加拿大奥委会的另一名厨师勒克罗姆说。加赛艇队经理帕菲特表示,该队已去过北京两次,几乎每周都要通过电邮与酒店方协商,最后定下双方都满意的菜单。“在跟他们协商更改菜单与冒犯对方之间只有一线之隔。”

  熟悉亚洲消费趋势的杰夫?杨说,中国人对这种问题敏感一点都不奇怪。“中国人实际上把吃跟友情、爱和好客等同,见面问的第一件事是‘吃了吗?’拒绝某种文化的食物———这在任何文化中都是不礼貌的,在中国,这就像一种侮辱。”

  显然,中国对奥运饮食的态度跟他们控制空气污染、安全甚至天气那样倾注热情。中国1月份宣布所有奥运食物都直接从农地采购。一个奥运食品安全指挥中心将实施监控并发布预警信息。

  那些熟悉中国的人士说,对北京奥运村食品的担忧是荒谬可笑的。纳加塔去年在中国呆了两个月,代表联邦政府推介加拿大出口食品。提到在中国5个城市参观厨房的经历时,他说:“无可挑剔。他们有世界上最出色的厨师。”“中国干得棒极了。这是他们大放异彩的时候。他们会的。”(作者海利·米克,汪析译)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