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评论

国际篮联官网刊载评论 吁勿让姚明"一个人战斗"

中国队主力中锋姚明(左)篮下强攻。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2日电 8月1日,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在江苏南京进入第四天,3场决定最终排名的决赛陆续进行。按照钻石杯的决赛规则,两个小组同名次间的队伍将进行对位决赛,安哥拉同塞尔维亚进行五、六名决赛,中国与伊朗争夺三、四名,阿根廷与澳大利亚争“钻”。

  据美国《侨报》报道,姚明在苦等之后终于复出,却有部分球迷对其提出质疑,认为姚明回到主力位置前,中国队热身赛11连胜,而姚明回归后,中国队却屡屡碰壁,球队的配合也出现问题。

对此,国际篮联官方网站7月31日刊出专栏文章呼吁“帮助姚明”。

  这篇由专栏作家杰夫·泰勒撰写的题为《该帮助姚明了》的文章称,在西方人眼中,从某种程度上说 “姚明就是中国”。不过现在拥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在“钻石杯”的比赛中却只表现出60%的功力,久疏战阵的姚明现状也并不佳。而更让人担心的是,回归后的姚明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配合始终没有达成默契。

  此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指出,热身赛11连胜的对手多是些水平不高的球队,不具备“试金石”的功能。斯坦科维奇杯对安哥拉和“钻石杯”的比赛,才是真正的热身。目前,中国男篮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如何围绕姚明这个核心,打通内线和外线联系的“任督二脉”,以提升中国男篮的实力。

  但是,通过近期的比赛可以看出,姚明的恢复并不像中国人预期得那么好,而他和外线的配合也成了最大的问题。在接受采访时,姚明就坦言:“并没有每天都不断提高的感觉,我觉得上下有起伏。”对此,杰夫·泰勒说,姚明克服了很大的困难,他为了为国家打球,付出的努力和辛劳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他承载了一个民族的希望。”文章最后呼吁,不要让姚明一个人在战斗,“现在该是其他的中国球员站出来帮助姚明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