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严打奥运黄牛党 倒卖球票者拘留15天罚款1000元

  奥运会即将召开,市民应该如何文明看球?什么样的行为是被禁止的?违反者该受到何种处罚?8月1日,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法制处相关人士。

  问:奥运会期间,市民如何配合政府部门实施交通管制?

  答:在奥运会期间采取临时性的交通需求管理措施是国际惯例。

政府部门将在赛时确定运动员班车及其他专用车辆行驶路线或专用车行道。对管制的区域、时间都会有严格限定。政府部门在确定交通需求管理措施时,会提前告知公众,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社会公众应该积极配合交通管制的要求。

  问:奥运会期间外国记者在我国境内采访,需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批核准吗?

  答:外国记者在华采访,只需要征得被采访单位和个人的同意,不需要向有关政府部门申请,也不需要审核批准。

  问:奥运会举办过程中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的,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答:公安机关对扰乱运动场所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的秩序的,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因扰乱体育比赛秩序被处以拘留处罚的,可以同时责令其12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违反规定进入体育场馆的,强行带离现场。

  问:能携带酒精类饮料去观看奥运比赛吗?

  答:观看奥运会比赛的观众不能携带酒精类饮品及硬包装和软包装饮料去奥运场馆。

  问:向比赛场内投掷杂物不听制止的,需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答: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问: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的需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答:属于扰乱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的行为,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问:倒卖球票会受到何种处罚?

  答: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拘留和罚款都减半。

  问:利用奥运会从事赌博活动,需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答:由体育行政部门协助警方责令停止违法活动,并由公安机关给予处罚。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奥运会期间,有贿赂、诈骗、组织赌博行为,已经构成犯罪的,行为人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问:奥运会期间,群众如何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

  答: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群众信访应当依法、有序地进行,需要反映信访问题的,应当到政府部门指定的信访接待场所进行,集体上访应当推选出代表反映问题。

  问:对于妨害奥运安保工作的行为如何处罚?

  答:妨害奥运安保工作的行为一般都会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侵犯公私财产。上述行为依照刑法中的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较轻的按照相关条例处罚。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