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指南 > 奥运活动指南新闻

中华世纪坛《伟大的世界文明》艺术展

    搜狐体育讯 时间:01月12日-09月28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伟大的世界文明》艺术展,是中国第一个以世界文明为主题的大型综合展览,也是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的长期基本陈列展览。

这一为期两年的《伟大的世界文明》展将于2006年9月28日正式开幕。该展内容涵盖古埃及、美索不达米亚、古希腊、古罗马、印度和美洲等六大古代文明。该展对于世界文明多样性的呈现,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对话、交流、理解和借鉴,是一项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对于提高我国民众的文化素质和促进民族精神的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深远意义。走向世界,需要了解世界;走向未来,需要了解昨天。国际化进程中的中国民众需要有这样的精神理念和具体行动。此次展览中的328件展品,涵盖了自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18世纪的世界文化遗珍。计有雕塑、青铜器、壁画、陶器、珠宝等,其中不乏世界顶级艺术珍品。

  “伟大的世界文明展”内容包括古埃及、美索不达来亚、古希腊、古罗马、印度和美洲文明六个部分,可以说基本上覆盖了中华文明以外的古代文明世界的主要地区。通过实物陈列,集中地展示一些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珍贵的历史文物,使我国广大观众能有机会亲自观赏到世界几大文明所创造的文化瑰宝,从而加深对博大宽广的世界文明及其创造的光辉灿烂的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提高自身的历史文化修养鉴赏能力。所以,“伟大的世界文明展”本身就是对广大群众进行普及历史文化教育的一部生动的教材。它可以帮助人们开阔眼界,面向世界,认识世界,丰富自己的历史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历史文化教育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之一,它的作用和功能是一般科学文化教育所不能替代的。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