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意大利击剑五将奥运目标夺金 中国队是主要对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 周六,在一段训练结束之后,意大利击剑队员伊拉里娅-萨尔瓦托里、玛格丽塔-格兰巴西、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 、吉安皮耶罗-帕斯托雷和比安科-伊拉里亚接受采访,分别就队伍备战和比赛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伊拉里娅-萨尔瓦托里

  关于女子花剑团体比赛,伊拉里娅对自己的队伍充满了自信:“我们是最强的(队伍),但是我们很难把自己的优势表现出来。在过去几年我们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

  谈到对手,在她看来中国队是她们的首要对手,她说:“这不会是场容易的比赛,但是,意大利就是意大利。”

  对于女子花剑个人项目,她认为意大利选手拥有夺得金牌的实力:“意大利选手在占据了世界排名的前三位,我不想说出具体名字,但是我希望其中一个会夺金。”

  由于一直忙于训练,伊拉里娅还没有一直欣赏北京的景色:“我们每天要训练两次,早晚各一次。所以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看其他的东西。”

  玛格丽塔-格兰巴西

  与队友相比,玛格丽塔对于女子花剑团体的目标则要显得低调:“四年前,女子花剑团体并不是奥运会项目,所以这次奥运会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在2004年获得了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舆论认为我们是热门,但是在过去几年里我们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因为我们在世锦赛还没有取得过(这个项目的)胜利。”

  而对自己的目标,她同样很谦虚,“击剑是一项很难的运动。它不象田径那样可以计算,因此很难讲我可以取得什么样的成就。但当然,我在这里的目的就是要赢得奖牌。”

  最近几年意大利都没有赢得过女子花剑团体项目的金牌,玛格丽塔认为原因出在队员个人身上,“可能是因为我们不相信自己作为一个团队的力量。”

  谈到对中国的印象,玛格丽塔表示最近来过几次见识了很多,故宫、长城、天安门等名胜都留下了她的足迹,所以这次再来将全力备战奥运:“精力集中在了训练上,而且,我们必须随时准备接受药检。”

  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男子佩剑选手马泰奥只希望能够发挥水平就好:“我没什么参加大赛的经验。几天前刚到中国时,我真得很紧张,但现在感觉已经越来越好了。希望我能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不过,作为一名运动员说自己不想取得胜利,那就不是一名合格的选手,对于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期待,他也有着自己的打算:“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观光,而是想要赢得比赛。能实现目标当然非常好,但如果我失败了,我会在四年后再次向自己的目标发起冲击。然而,在男子佩剑这项目中,25名以上的选手都有夺冠的可能。”

  吉安皮耶罗-帕斯托雷

  吉安皮耶罗将代表意大利队出战男子佩剑团体比赛,对于届时将会遇到的困难,他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的比赛将会很艰难。参加奥运会的都是最好的队伍。奥运会是项艰苦的比赛,我们不能为任何事分心。”当然也有解决之道,“意大利队十分团结,我们只需发挥出在过去几年中的水平。”

  由于曾经在中国参加过比赛,并且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所以吉安皮耶罗的目标就是帮助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一枚奖牌,他说:“我希望能够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在中国参赛的记录还不错。在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我曾获得(男子佩剑)个人项目与(男子佩剑)团体项目的银牌。”

  再次来到中国,他表示喜欢中国菜,当然意大利食物才是他的最爱:“很高兴我们有一位意大利厨师。他的名字是吉奥瓦尼,厨艺很棒。”

  比安科-伊拉里亚

  女子佩剑选手比安科曾在2001年的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冠,不过对于北京奥运,她还是非常谨慎:“我不想说这一次自己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因为这样说会带来坏运气。当然,我们的期望还是很高的。”

  关于意大利队的备战,比安科透露的则要详细一点:“在这里的训练中,我们把重点放在了质量与技巧上。当然,之前我们已经把必要的训练都做了,你不可能在比赛开始前的几天还有大的变化。”

  而在她眼中,最主要的对手有三支队伍:“我需要当心来自中国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的威胁。”

  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9日-17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击剑馆举行。(搜狐体育 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