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入四川彰显重建家园主题 三城传递两城展示

  奥运火炬在四川境内的传递方案昨天最终确定并正式公布,自贡、宜宾、都江堰3个城市取消了火炬传递,广汉、绵阳两地改为火炬展示,8月3日至5日奥运圣火将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城市传递。据悉,四川省的火炬传递展示将与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结合,突出传递奥运圣火,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

  据介绍,火炬在四川境内传递原定于6月15日至18日在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都江堰、成都8个城市接力传递。但“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奥组委出于对四川的关心和爱护,对传递线路和时间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奥运火炬四川境内的传递总里程为28公里,参加传递和展示的火炬手共有862名,其中包括四川增选的29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

  此外,8月4日下午14时30分至15时30分,火炬还将在高峰时期容纳了数万灾民的绵阳九州体育馆展示,共有88名火炬手参加;当天下午17时至18时将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展示,共有85名火炬手参加。

  据了解,在奥运圣火来到四川传递前夕,29名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英模被增补为火炬手,他们分别来自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务、新闻、教育等多条战线。其中有在地震中痛失10位亲人仍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感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干警蒋敏;有地震发生后,带病一线指挥,多方筹集骨科专科治疗设备,保证了抢救治疗有序开展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主任裴福兴;有妻子和岳母被埋废墟生死未卜,却依然选择对师生进行营救的四川省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谭国强;有地震后第一时间拿着照相机冲上街头,几乎跑遍所有重灾区,用镜头记录下灾难发生瞬间的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记者朱建国等。此外,火炬手中还有十余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还有33名火炬手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

  火炬接力四川省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四川传递展示活动中,将简化火炬传递起跑和结束仪式现场布置,严禁借火炬传递之名,耗资购置车辆等固定资产。另外,各传递和展示城市一律不得邀请影视明星和歌星参加火炬传递展示相关活动。

  据悉,四川站火炬传递展示结束后,“祥云”将于5日下午转场到北京。本报记者 杜新达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