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参赛人数创新高 马拉松颁奖不会在闭幕式上

  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星期,有多少运动员已经确定将参加本届奥运会?今天,北京奥组委竞赛组织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7月31日,共收到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提交的9484张11526名运动员的报名表。

这表明,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为历史上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此前的纪录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参赛的11099名运动员。

  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表示,这还不是最终的统计数字,因为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雅典奥运会上,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男子马拉松的颁奖典礼历史上首次被安排在闭幕式上举行。当时的东道主希腊人认为,马拉松比赛是奥运会的“灵魂”之一,在闭幕式上为马拉松运动员颁奖,是奥林匹克回家的一种象征。不过昨天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刘文斌表示,北京奥运会将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有的竞赛项目都必须在闭幕式前结束,马拉松也不例外。

  日本女子马拉松选手在近两届奥运会中连续夺冠,这个项目也成为日本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面对记者对假如出现恶劣天气的担忧,刘文斌表示,竞赛指挥组已经针对赛事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准备了应急预案,包括马拉松。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