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传递新闻

天津城区首棒范玉恕:我跑好了中心城区第一棒

奥运火炬手范玉恕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本报火炬手盛时。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火炬手王耀铭。本报记者 刘 筝摄
  今天上午8时06分至07分,在天津体育馆广场,对今年57岁的范玉恕来说,是终生难忘的。“这是神圣的一分钟!火炬手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天津市30多万名城建职工,属于务实奋进的天津人民!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楼,稳稳当当传递,我跑好了中心城区第一棒!”传递完中心城区首棒的范玉恕激动地对记者说。

  从副市长张俊芳手中接过“祥云”后,中心城区第一棒火炬手、天津建工集团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副总工程师范玉恕高擎“祥云”,迈着稳健的步伐,开启了中心城区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和谐之旅。
灿烂的阳光洒在他微笑的脸上,晨风拂动着他黑白相间的头发。在中心城区火炬接力路线的首段60米路上,他跑的每一步都让人感觉稳当放心,城市建设者实干的风采在他身上得到真切的体现。短短的60米,范玉恕高擎火炬,不时挥动手臂,还竖起大拇指,向周围欢快激情的人群致意。他建筑工人式沉稳的气势深深打动了两旁的人们。

  8时07分,范玉恕与第二棒火炬手原天津市副市长钱其璈会合,击掌、点燃火炬、握手,他们俩完成交接后,周围兴奋的人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一路上看起来是慢跑传递火炬,其实我内心激情澎湃。”范玉恕告诉记者:“火炬手的责任不仅是一次火炬的传递,更重要的是传递一种精神,一种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团结友爱、共同参与的精神。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欣慰的一件事。别看我高举的火炬不到一公斤重,我感觉它沉甸甸的。我不仅仅是一个人在跑,是代表着30多万名城建职工一直在跑这段路程,身上满载天津人期盼奥运的激情和使命,责任重大。”

  结束传递后,范玉恕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冲金牌,我们在奥运工程中必须夺"金牌"。近年来天津三建公司圆满完成了北京奥林匹克中心运动员公寓、滨海国际机场改扩建等奥运会重点工程,严严实实地把住每一道诚信关口。不管什么时候,我们建筑工人施工都要上对得起国家,下对得起老百姓,当中对得起自己的职业良心,绝不向人民交付一平方米不合格的工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