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奥运工程“津门鲁班”出力 记奥运火炬手范玉恕


  范玉恕是咱们天津家喻户晓的全国劳动模范。作为一名严把技术、质量关的工程师,多年来,范玉恕坚守着“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房”的信条,成为津城建筑行业的一面旗帜。

  在将近40年的工作生涯中,范玉恕先后组织完成了近40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工程质量项项优良,这其中就包括用于第43届世乒赛的天津体育中心。2004年,天津市建工集团通过投标取得北京奥运工程之一的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工程,范玉恕担任项目经理。

“这是40项奥运建设工程中第一个开始动工的项目,天津工程队也就此成为第一个进入北京开始奥运工程的队伍。”范玉恕说。

  范玉恕说:“我们搞建筑的经常讲亮点、难点,我觉得奥运火炬传递的特点就决定于火炬、路线和火炬手。”范玉恕身为工程师,总结经验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他认为圣火经过世界很多地方后来到天津,天津会汲取之前圣火传递过程中值得借鉴的部分,使天津站的传递更具亮点、更加惊艳。

  因为经常在工程一线监督指导,范玉恕每天最多要在工地走六七公里,火炬传递路程中的短短几十米范玉恕显然不担心体力,庄重地传出自己这骄傲的一棒,才是他的心愿。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