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花样游泳对手动态

日本花游队将以“美曲、新衣”出征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日本花游队日前向日本媒体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参赛曲目和泳衣。日本泳协花游委员长金子正子说,花游队将以轻快的曲目和新款泳衣参赛。

  金子正子表示,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正在加紧练习。

在5月份日本选拔赛暨日本公开赛中,原田/铃木组合的参赛曲目略显沉闷,为了取得评委的好感,在北京奥运会上,该组合将选用由日本著名小提琴家叶家濑太郎编排的风格轻快、但也具气势的曲目。另外,为了和漂亮气派的“水立方”相配,原田/铃木的泳衣也不能逊色,选择了带有红、黑、橘、金颜色的新款泳装。而日本花游队的泳衣则是蓝底,配以大片的白色,并在胸前组成一个汉字“龍”。

  金子正子认为,在4月的奥运资格赛上,日本花游败给了西班牙。而且俄罗斯、中国都是日本的劲敌,北京奥运会上夺牌形势严峻,但希望能够力保一枚银牌。目前备战目标已经基本完成,原田/铃木组合增加了不少高难度动作,而且更具有速度感,选手们完成动作水平已达百分之八、九十。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战胜了原田/铃木问鼎亚洲冠军,而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她们力压中国姐妹获得铜牌,将蒋文文/蒋婷婷挤出了奖牌行列。

  日本媒体认为,由于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执教中国花游队,而且中国队还是东道主,因此日本花游连续6届奥运会夺取奖牌的纪录很可能被中止。

  日本花游队将于4日抵达北京,并进入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9日前往韩国济州岛集训进行最后调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