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萨马兰奇获殊荣 被授予中国奥委会最高荣誉勋章

  视频:萨马兰奇获“中国奥委会最高荣誉勋章”

  中西论坛体育合作会议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中西论坛西班牙委员会主席、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授予中国奥委会最高荣誉勋章。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西论坛中国委员会主席胡启立和萨马兰奇等中西代表积极评价中西双方在包括体育在内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对双方在北京奥运会筹备期间卓有成效的交流表示满意。

  在半天的会议中,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西班牙奥运代表团的情况、中西体育合作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中西双方在体育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双方代表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中西两国运动员以及各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会议高度评价了萨马兰奇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所享有的崇高荣誉。会议闭幕式上,刘鹏向萨马兰奇授予了中国奥委会最高荣誉勋章。

  在中西关系史上,体育一直是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中西论坛2003年成立时,体育便和政治、经济、文化一起,成为两国对话交流的四大平台之一。

  中西论坛体育合作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西论坛体育委员会举办。来自北京奥组委、西班牙奥委会、中国和西班牙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和机构共4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熊争艳 侯熙文)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