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中国体坛需要娱乐精神 郭晶晶身披梦衣裳再启程

    搜狐体育讯 在个性稀缺、千人一面的中国体坛,很少有人能够在闭关修炼孵化金蛋的同时,把握住娱乐时尚脉搏。田亮算一个,郭晶晶算一个。但田亮已然天黑,从梦之队撤下来后便褪去梦幻光泽;而郭晶晶则继续扮演着雍容华贵的“人鱼小姐”,披着一件梦的衣裳。

  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一个招猫逗狗的名女人比变性还难。而一代文体明星郭晶晶则是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绯闻酱缸里快意冲凉,使得体育圈中“绯闻一姐”、“八卦头牌”的名衔,也不得不委身去她那儿签到。

  早年与伏明霞的“一姐之争”已付笑谈,如今郭晶晶犹如出水芙蓉,直出落得肤若凝脂,面若桃花,正是蜜桃成熟时。除了在竞技场恰到好处地处理自己的身段外,在秀场,在风月场,她同样可以风姿绰约地摇摆着美妙的小蛮腰。

  郭晶晶在摄像镜头前天生的敏锐感和领悟力,在体育界应该是无出其右了。阅人无数的顶级摄像师如此描述郭的精致,“她美丽而性感,并且极具亲和力。皮肤很白,气质优雅,举手投足间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吸引力。”

  除了在秀场俘获美丽声名外,郭晶晶在情场同样收获颇丰。从“亮晶晶”到“刚晶”恋,晶晶小姐从贪图漂亮脸蛋的小女生转型为直踏名门望族的大女人。这一转变,也宣告了她襁褓断奶心智成熟。师姐伏明霞揽得“财神爷”梁锦松曾传为一段佳话,如今郭晶晶也有望再续一段美满姻缘。

  如果不是2008横亘在水中央,满载声名的郭晶晶也许会就此退役,从此惬意地过上品小点心喝下午茶打小牌九的姨太太生活。但此刻,身背使命的她,还不能彻底关闭游泳池的蓄水阀门,舒展地纵身跳入娱乐八卦的“欢乐谷”。因此,她边训练边消遣,有一搭没一搭,才下职场,顿入欢场。

  这是其他运动员所无法媲美的。原因在于,郭晶晶内功太过深厚,技术含量积淀过剩。据说,当年跳水队之所以放弃田亮保留郭晶晶,就是因“一哥”身后后继有人,而“一姐”身后无以为继。只要她亮出一个华丽的身段,那么金牌会主动盘绕在她那美丽长脖项上——致使我们必须称呼她为“郭金金”。因此,她有资本出去“溜号放风”,而不必像其他项目紧张兮兮神秘兮兮的运动员一般,封闭在训练馆内几乎要练出自闭症。

  这种“走读制”的松散管理模式,当然很容易被狗仔的镜头捕获。因此,绯闻与谣传会主动贴身围攻她。原因在于,这个女人已经被贴满了娱乐八卦的标签、花边新闻的烙印,已经成为了大众可口的娱乐速食消费品。

  北京奥运会之后,郭晶晶或将就此退役。泳池中从此少了一个水中精灵,娱乐圈多了一位水灵靓妹。郭晶晶终于可以全身心投入,彻头彻尾地娱乐大众了。(郑晓蔚)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