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小平故里盼圣火 街头福娃栩栩如生市民兴致勃勃

    新华社四川广安8月2日电 特写:小平故里热盼圣火

    新华社记者 刘海

    3日,奥运圣火就将在广安开启四川境内传递,广安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也是他老人家在1990年提出希望北京申办奥运会。

2日,记者走上街头,感受到小平故里浓浓的圣火情。

    从广安城区驱车前往广安传递的起点——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一路上,彩旗飘飘,“奥运圣火传广安 小平故里添光彩”等欢迎圣火到来的标语首尾相连,“奥运圣火心手相传 灾后四川再铸辉煌”等标语也鼓舞着四川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一路上,不时见到人们头带“中国加油”的头巾,手舞国旗步行前往小平故居,一些私家车、摩托车上也插上了国旗,迎风飘展。

    在邓小平故居门前,尽管故居因火炬传递的安全要求已经闭馆,但游客仍络绎不绝,他们顶着蒙蒙细雨,手舞着国旗和奥运会旗,在故里前合影留念,有广安本地的,也有来自四川成都、德阳等外地游客。在故居陈列馆前的广场上,“奥运向我走来 扮靓和谐广安”的巨型展板烘托着迎接奥运圣火传递的气氛。

    广安当地居民李静正带着孩子在故居前合影,她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不能进入方阵欢迎圣火,一睹‘祥云’的尊容,但我们在外围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会一样热烈,我们参与奥运的心是同样的。”

    在火炬传递线路广安金安大道旁的绿化广场上,五个“福娃”栩栩如生地站立在花丛中,百余名群众兴致勃勃地和“福娃”同乐。一些志愿者手持大把国旗、会旗四处忙碌着,群众争相购买。来自德阳中江的奥运志愿者代记友告诉记者:“我们被组织来为群众提供国旗、奥运会旗,他们给火炬传递加油助威,奥运气氛更加浓烈,也是我们为奥运做的一点贡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