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第100站是天津 当地第100棒火炬手激动难以言表

(晚报天津今晨电) 昨天,祥云火炬在中国经济增长 “第三极”——天津滨海新区传递,拉开了奥运圣火在 “渤海明珠”天津传递的序幕。 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天津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第100站,而当新闻晚报火炬手寿光武得知自己将成为第100站火炬传递的第100棒时,他心中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当时和我一起的很多火炬手都在问我,为什么你能够拿到一个这么好的数字呢?除了笑,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在谈起昨天那段会让自己永生难忘的路程时,寿光武依然显得非常兴奋, “其实在我看来,在哪一站成为哪一棒并不重要,能够得到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机会,对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这是我的无上荣誉。” 七年前,寿光武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亲眼目睹北京成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当时我真是太高兴了,一种由衷的自豪感迸发出来,也许你不相信,我真的就像小孩子一样和家人一起欢呼。”七年时间看上去是如此漫长,但当2008年真的到来之后,这位报人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怎么敢想?我当时最多也就认为,自己将会在2008年参加到奥运会的报道工作中,怎么想得到能够亲身参与到奥运会之中,成为一名火炬手。” 昨天上午,当自己手中的祥云火炬被前一棒火炬手点燃之后,寿光武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复杂异常,一种使命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周围的观众都在欢呼,挥舞着手中的中国国旗,我就这么举着火炬一边跑一边向大家挥手。” 当和记者聊起刚刚结束的火炬传递时,他说:“我当时就觉得,自己手中举着的并不是简单的一棒火炬,而是人类文明的传承,是人类寻求进步与和谐的一簇美好希望之火。我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全中国一共有19000多名火炬手,我只不过是其中最为平常的一个,但当圣火传递到我手上之后,我就成为了巨大‘链条’中的一环。一想到我用自己的双手完成了一次人类文明与美好希望的传承,将 ‘链条’的前端与后端连接到了一起,我的心情就难以形容,我想我今天晚上一定会睡不着觉了。” 作为一名上海报人,寿光武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与同仁们一起做好本届北京奥运会的新闻报道工作, “我作为火炬手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但作为一名记者,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北京奥运会赋予了我无上的荣誉,作为我来说,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让更多不能前往现场观看奥运会的上海体育迷们更好地了解奥运会,我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