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德国乒乓金童波尔:满意自身状态 不愿预测结果

    新华社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在乒坛素有“欧洲金童”之称的德国名将波尔结束了在奥地利的联合训练,拟于6日奔赴北京。在个人博客里,他自信满满地表示,“对于(联合训练的)效果和自己的状态很满意”。

此前,波尔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以及奥地利的施拉格一道,被视为中国队实现奥运金牌包揽的“拦路虎”。

    为了共同寻找打败中国选手的办法,7月中旬,波尔与队友奥恰洛夫前往奥地利与萨姆索诺夫和施拉格会合,几位欧洲顶尖高手联合训练,全心备战奥运。欧洲顶尖运动员一般都采取这样的办法去备战重大赛事,波尔说:“高水平的训练让大家都很高兴,我相信,萨姆索诺夫现在的状态也不错。”大赛当前,这几位欧洲顶尖高手并没有对北京奥运会有过多的谈论,因为“毕竟现在还不知道抽签的形势”。

    伤愈复出的波尔状态正在回升,考虑到奥运会之前不会再有轻松时刻,新加坡和韩国的公开赛之后,联合训练之前,波尔还和妻子一起去埃及享受了短暂的假期。

    即使是在假期里也多了一个同行者——奥恰洛夫,这使波尔“不可能偷懒”。即便是在埃及时,他们每天依然按照教练的计划,进行体能和技术上的训练。

    艰苦的训练使波尔现在满脑子都是奥运会。他在博客里透露,这次北京奥运会和以往参加的两次奥运会区别很大,因为“在北京,乒乓球项目会成为焦点”。

    尽管训练的强度很大,但是和小时候一样,波尔依然在不断从这项运动中享受到快乐。“在我看来,乒乓球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也是最有创造力的球类项目,我打乒乓球得到的快乐,从童年到现在从来没有变化,”他说。(完)2008/08/02 17: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