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四川省境内火炬传递方案确定 三城传递两城展示

  四川新闻网8月2日电(刘海 记者 李京枝 实习生 闫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组委会1日公布了奥运火炬在四川境内的传递方案,自贡、宜宾、都江堰三个城市取消火炬传递,广汉、绵阳两地改为火炬展示,8月3日-5日奥运圣火将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城市传递。

  火炬在四川境内传递原定于6月15日-18日在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都江堰、成都八个城市接力传递。但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北京奥组委出于对四川的关心和爱护,对传递线路和时间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调整后的奥运火炬四川境内的传递总里程为28公里,参加传递和展示的火炬手共有862名,其中包括四川增选的29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

  8月3日7:30—9:00在广安传递,传递距离为7.3公里,起点是邓小平故居,终点为会展中心;8月4日7:30—9:00在乐山传递,传递距离7.5公里,起点为峨眉山景区名山亭,终点为峨眉山景区迎宾广场;8月5日8:00—11:00在成都传递,传递距离为13.2公里,起点为成都出口加工区,终点为国际会展中心。

  据介绍,8月4日下午14:30—15:30火炬将在高峰时期容纳了数万灾民的绵阳九洲体育馆展示,当天下午17:00—18:00将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展示。

  据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介绍,广安、乐山、成都三城市的首棒火炬手分别为抗震救灾英模蒋敏、前奥运冠军高敏和前奥运冠军张山,各站末棒也都将是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