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经济学家吴敬琏将在京传圣火 已受邀出席开幕式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将于8月6日在北京传递奥运“祥云”火炬。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 (记者 许晓青 沈嘉)中国经济学家吴敬琏八月六日将领跑奥运火炬“祥云”。

  七十八岁的吴敬琏,肯定不是此次奥运火炬传递中最年长的参与者,但可能是火炬手中最了解中国经济的“把脉人”。

  经联想集团提名,吴敬琏已确认成为奥运圣火传递北京段的火炬手。吴老认为,数十米距离的火炬传递,对自己来说将是一段难忘而又轻松的旅程。


  在位于北京师范大学校区的家中,吴敬琏告诉中新社记者,这个与奥运火炬的“约会”早在一年多之前就已定下。他透露,自己的火炬手“战袍”年前已由专人量体裁衣。

  为火炬跑,吴老坚持完成一项“功课”,每天在其书斋里骑半个小时的有氧健身车。他自认为,身体状态良好。

  “奥运开幕式究竟怎么样,我很想看看”,一脸好奇的吴老表示,他和夫人周南已受邀请将一起亲临开幕式。他说,开幕式不过就几个小时,但北京已等待很久了。

  不仅自己要看奥运,吴敬琏还为儿孙辈的“奥运盛宴”张罗门票。他透露,已为自己的外孙和外孙女在互联网上订了奥运门票,有皮划艇、田径和沙滩排球。他说,“让年轻人多去实地感受一下,我在家天天看电视就行”。

  有趣的是,吴敬琏的家与驻扎在北师大封闭训练的美国队只“一墙之隔”。老夫妇俩说,与美国运动员做一回“奥运邻居”,感觉挺新鲜。

  换一套“奥运装”,也是经济学家吴敬琏奥运生活的一部分。在记者面前,穿上印有“中国印”的奥运T恤,吴老夫妇显得格外兴奋。

  与吴敬琏相濡以沫逾半个多世纪的夫人周南说,想穿着“奥运装”去火炬传递现场为老伴加油。她还说,八月八日,她与老伴会穿上“奥运情侣装”,一同去“鸟巢”出席奥运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