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意大利女花名将维扎利:我不是机器,所以也紧张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刘劼)曾蝉联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的意大利名将瓦伦蒂纳·维扎利2日表示,跟其他人一样,她也感到紧张。

  维扎利当天在被问到是否紧张时说:“我们中的每个人都紧张,我也不例外,因为我不是机器。

搞体育的人,对于紧张、痛苦、激动这些情绪的体会,比普通人要来得深刻得多。”她还表示,她受到的压力很大,虽然不容易应付,但是她会努力去适应。她说:“我的目标是保持平静,集中注意力,然后比赛结果就会自然而然地到来了。”

  34岁的维扎利已经结婚6年,儿子已经4岁了。在谈到奥运会结束后的生活时,她说:“我不再年轻了。我已经组建了家庭,如果赛后决定继续的话,我会一直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我会仔细考虑,然后才作决定。”

  维扎利6岁开始练习击剑,是女子花剑历史上最为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曾获得包括团体赛在内的4枚奥运会金牌和10枚世锦赛金牌,在长达近10年的时间里一直排名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