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鲍埃尔:中国做好“亮剑”准备 不想给队员压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6天,正在率队积极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击剑队主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希望延续自己在奥运会赛场上的夺牌之路。

  作为击剑项目教父级人物,鲍埃尔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中国击剑队已经为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我们对奥运会团体项目将要面对的对手有充分的了解,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就个人项目而言,我们还要等待8月7号的抽签结果,但我们已经针对一些潜在对手做了相应的准备。”

  这位执教带领意大利队时,培养出雅典奥运会男子佩剑金牌蒙塔诺的名教头,提到昔日的爱徒时,鲍埃尔仍然赞不绝口:“他现在仍然很强大,北京奥运会上他肯定能获得一枚奖牌。”2006年,鲍埃尔被高薪从意大利队挖到中国队,他与中国击剑协会签订的合约中就明文规定鲍埃尔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队夺得一枚金牌。自从1984年女花剑客栾菊杰斩落中国首枚击剑金牌后,中国击剑队在此后的奥运征程中屡屡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次家门口举办奥运会,中国击剑队急需一枚金牌证明自己。对此,鲍埃尔当然清楚,但是他并没有感到有压力。“我只是在做我的本职工作并努力做好,其它的事情就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了。”

  鲍埃尔这样解释他为什么会如此轻松:“我们在男女各两个项目上有冲金希望,我们只要四个可能当中的一个变成现实就可以了。”当被问到北京奥运会夺金热门谭雪和王敬之时,鲍埃尔道出了自己的带队哲学:“击剑是一个团队项目,所有优异的个人成绩都来源于整个击剑队。我不会讨论任何涉及个人的问题,我不想给他们造成任何不必要的压力。”

  与西方国家相比,在中国击剑仍然是非常小众的项目,鲍埃尔非常有信心地表示,中国将会成为击剑强国。他这样解释说:“尽管中国击剑队与欧洲国家相比实力上还有差距,但中国正在变成一个击剑强国。中国击剑选手不经常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那主要是因为他们欠缺自信和勇气。如果中国击剑选手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十年内,中国击剑项目将在世界上占据优势。这会带动越来越多的人从事这一运动。从事击剑运动的年轻人不多,很多选手是从其它项目中选过来的,著名选手谭雪之前就是练的跨栏项目。”(搜狐体育 吉祥)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