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女篮横扫奥运对手 战术越发鲜明主帅马赫欣喜

  钻石杯女子篮球赛昨天在浙江海宁开幕,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以91比67战胜马里队,获得开门红。

  参加本次比赛的6支球队都是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球队,中国队和非洲新科冠军马里队、2006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分在A组,其中马里队正是中国女篮的奥运小组对手。

  首节比赛还剩5分26秒结束时,中国女篮9比8领先,不过由于海宁体育馆顶棚漏水,比赛被中断5分钟。也许是受到了场外因素的困扰,中国女篮上半场始终没找到感觉,仅以35比32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利用马里队的失误和命中率下降的机会开始扩大优势,陈楠全场独得24分,因伤休战3场的苗立杰得到11分,隋菲菲也贡献了13分。第四节陈晓丽和张晗兰联手拿下10分后,中国队以74比52领先了22分。比赛随后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女篮以91比67大胜。

  拿到全队第二高分的隋菲菲赛后表示:“马里队今天虽然发挥得不错,但她们在实力上跟我们还是有差距。”主帅马赫高兴地说:“我们的快攻确实不错,以前我们队伍有16个人的时候,由于战术不鲜明,没有发挥出这个特点。现在队员确定后,我们能打出更从容的战术来。”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