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王敬之训练场上甜蜜蜜 休息间两人互相对望

  休息间隙两人互相对望

  在国家体育馆的采访结束后,记者偶然获悉中国击剑队今天在击剑馆适应场地,走进击剑馆训练场,记者快速寻找熟悉的明星身影。今天来训练的主要是佩剑项目的队员,承担着北京奥运会击剑金牌任务的世锦赛冠军谭雪自然成了记者的重点“盯防”对象。

中国击剑队教练张永春告诉记者,今天是中国击剑队第一次来这里训练,“我们是昨天进入奥运村的,来这里进行适应训练的时间为两天,之后我们就要回老山训练基地了,毕竟大家对那里的一切都很熟悉。”

  共有3支击剑队在场馆里训练,分别是中国队、古巴队和乌克兰队,与谭雪进行对练的是一名乌克兰队队员。“前段时间的训练量非常大,队员们有些疲劳,现在开始进入调整期。”主教练鲍埃尔介绍道。因此,在今天的训练中,队员们基本是练习几分钟便坐在一旁的长凳上休息。

  正是频繁的休息让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谭雪坐在长凳上休息时很少将身子朝向记者们所在的看台,而是看着在旁边的击剑道上训练或休息的男队员。记者最初还以为谭雪此举是因为不愿意让媒体拍照所致,后来记者终于发现,原来在旁边隔了一条击剑道的道上有一个让她关注的人,他就是王敬之。而王敬之同样如此,只要自己休息时就会看着谭雪这一边,如果正好两人都在休息,训练场上便会出现一个难得的温馨场面:一对青年男女互相默默地看着对方,偶尔发出会心的微笑。

  谭雪和王敬之的恋爱关系在中国击剑队中是人所皆知的,不过毕竟是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因此两人在训练间隙中能做的就是用各自的目光追随对方。

  谭雪大方“秀”戒指

  记者今天发现,谭雪在训练间隙的休息中只会做3件事,第一件事当然是接受鲍埃尔教练的指导,而鲍埃尔也似乎将更多的注意力关注在谭雪身上,因此在一节训练结束后总会来到谭雪身边指点一番;第二件事就是用目光追随着王敬之,将恋人的一举一动装进心里;而她做的第3件事就是时常盯着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有时还用带着击剑手套的左手转动一下戒指,显示出她对这枚戒指的珍爱。

  有意思的是,谭雪对于右手无名指上戒指的珍爱不仅让记者感到好奇,连坐在她边上的鲍埃尔的翻译以及队医也都不由自主地多看几眼。也许是好奇心作祟,翻译和队医均提出了让谭雪摘下戒指给他们看看的要求。谭雪并没有拒绝,不好意思地笑着摘下那枚心爱的戒指。由于记者不能进入场地,距离谭雪和翻译、队医太远,无法听清楚他们对这枚戒指的评价,不过从谭雪喜悦的表情看,翻译和队医的评价肯定不错。

  事实上,王敬之右手无名指上同样戴着一枚戒指,关注击剑的人都会发现一个细节,每当王敬之获得胜利后,他都会忘情地亲吻手上的戒指,因为这是他和谭雪的定情之物。

  谭雪主动帮王敬之洗衣服

  谭雪,身高1.72米,长相标致;王敬之身高1.96米,皮肤白皙,五官端正。因此,两人在训练场上的一举一动格外引人注目。

  训练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到11时,记者在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在全队的一次较长的休息中逮到了两人今天在训练场上的第一个亲密动作。这次休息,王敬之没有继续安坐在自己所在训练道旁边的长凳上,而是直接走到了谭雪所坐的长凳上。两人小声地交谈,在场的记者都不失时机地拍摄着这难得的情景。“快拍,快拍”,突然身后的同行着急地催促着,原来长凳上的男女主角做出了一个恋人之间的亲密动作:王敬之用手怜惜地摸了摸谭雪的下巴,而谭雪也幸福地享受着这一过程。

  下午1时,中国击剑队的训练全部结束。谭雪坐在地上整理着湿透了的训练服,此时王敬之走过来帮忙。“把你的衣服拿来,我帮你洗吧”,记者无意中听到了谭雪对王敬之说的话。懂得怜香惜玉的王敬之说:“不用,还是我自己洗吧。”简单的对话,透露出两人对对方的关怀和温情。

  除了柔情外,谭雪和王敬之当然也有调皮的时候,毕竟两人都是年轻人。在最后的压腿放松动作中,谭雪和王敬之依然一起完成最后的动作。与他们同时压腿的还有其他队友,这次谭雪和王敬之没有了之前的含蓄,两人笑容满面地交谈,说到高兴之处,谭雪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拉王敬之的短裤,她的这一动作自然躲不过一直关注着两人的记者的眼睛,记者也得以记录下这一难得的瞬间。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