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威尔金森:击败中国不需用最难的动作 对手锁定

  1992年,中国跳水队将传统霸主美国队赶下了头把交椅,成为跳水“梦之队”。不过,美国人似乎要急不可待地“卷土重来”了。昨日,除了美国跳水名将威尔金森吐露了夺金的豪言外,跳水队教练伯格林也表示,现在队中的每名队员都具备夺牌实力,他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雪耻。

  “将”还是老的辣

  昨日,美国跳水队在水立方进行了第二次赛前训练,现年30岁的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威尔金森“理所应当”地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这位美国跳水队的最大牌,是本届奥运会中美国队最有实力夺冠的选手。尽管已经30岁高龄,她的笑容依旧灿烂,“我真的认为自己有希望赢得金牌,如果我能发挥出最高水平的话。我现在感觉很好!”

  此外,威尔金森还透露了自己的夺冠秘笈:“我的难度系数应该还会很高,但是我还没想好是否要用我最难的动作,我其他的几个动作也已经够难了。”在北京奥运会中,威尔金森将与两位年龄只有自己一半的中国小将陈若琳、王鑫竞争女子十米台的金牌。

  美国教练瞄准奖牌

  在美国跳水队训练结束后,教练伯格林表示,全队的训练都很不错,他还夸下海口:“我们相信全队的所有人都有能力赢得奖牌。我们的期待就是希望他们能发挥出最佳实力。”对于每一位国外的跳水教练来说,中国跳水队的成绩都是值得羡慕的,大卫对于他的最强劲对手也不乏赞美之辞,“中国有出色的教练、出色的选手,训练计划也特别好。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队是世界的霸主,但是看看中国队现在的水平吧。所以我们目前的工作就是努力训练。”离开时,大卫还不忘称赞水立方:“这里多了一些北京奥运的元素,所有的教练和队员都喜欢这座场馆,太棒了。”

  本报记者陈甘露闫雯雯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