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箭弹提前催雨 广安昨天打掉乌云确保火炬传递

  昨天下午1点,太阳被乌云遮挡,黑云密布,种种迹象都看得出,广安快下雨了。

  广安市气象局预报员忧虑地发现:火炬传递当天广安下雨的几率很大,如果这雨下大了……怎么办?广安市气象局当机立断——打炮上天!提前催雨!

  来到广安,满眼都是奥运的元素和市民迎接奥运圣火的热情。

一切都准备就绪,可天公会不会作美呢?广安市气象台经过慎重考虑,多次预报结论都显示今天广安以阴天为主,会有一些阵雨。这几天气象局成为最受关注的单位之一,全市人民都只有一个问题:既然有阵雨,那么这雨会下多大?

  昨天下午1点左右,原本阴沉的天空更加阴沉,天空颜色越来越暗,雨点随时有可能落下。广安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德明守在气象台,观看最新的雷达回波,“估计雨马上要落下了,准备好,立即出发!”他一声令下,早已准备就绪的5辆车载火箭迅速出发,开往广安城东南西北各个方位,寻找作业地点。下午1点20分左右,向空管部门申请到了宝贵的作业时间,短短10多分钟时间内,15枚火箭弹便“轰轰”全部上天。

  下午1点半,广安降下豆大雨点,雨越下越大,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过。“哈哈,太好了,雨下透了,明天传火炬就不会下雨了。”虽然突来的暴雨使广安市民措手不及,但他们都由衷地感到高兴,庆幸大雨提前落下。据广安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昨天下午降雨量达到35.9毫米。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顾清源表示,昨天这场暴雨下得非常及时,气象部门提前打炮催雨的手段很有效,雨已经下透,大气中的能量得到释放,预计今天下大雨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天气条件会比较有利于火炬传递。记者李欣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