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5000人一路追随到四川 火炬进京后回家看奥运会

  拖着简易拖车,手上举着数十面小国旗,来自湖南浏阳的小廖,是云集广安的众多“追火族”中一个缩影。

  “追火族”有5000人

  在广安汽车站外的一个街道,记者在傍晚巧遇了追火人小廖。神情憔悴的他看到记者胸前的采访证,匆忙离开。“兄弟,等等!今天生意如何?卖得很好,很愉快?”记者追上前去,一番好意劝说和“强迫性采访”,他渐渐被记者拉上了采访轨道。

  小廖来自湖南浏阳农村,由于在生意方面不是很开窍,他在今年6月才明白追火族的生财之道,加入追火大军。
他介绍说:这支队伍发展到现在,已经有大约几千人。“几千人?”

  看到记者怀疑的眼神,小廖肯定地点点头说,“是的,有5千人左右。”

  好时能卖上千元

  让人惊讶的还远不止这些。当记者追问小廖的收入时,憔悴的他撇撇嘴,感叹道:“哎,不好。卖的人太多了,生意一点

  都不如想象的那么好。”

  “一天能卖多少?”

  “几百元。”

  “不会哦,

  兄弟你一定打了埋伏,

  听说你们收入很高的。”

  小廖笑笑,接着说道:“好的时候可以有上千元的收入……”

  火炬进京后回家看奥运

  目前,这些追火大军已经经验丰富。他们一般都有较为固定的小团队,在前往一个城市前,先派人打前站,锁定一家离商业区较近,并且位于小街角落的小旅店。

  小廖一行3人住的房间,仅仅花费30元,并且他们都有较为固定的生活方式,在一起吃饭,都是AA制,所以开支并不大。一天下来,还是有很高的节余。“你们收入这样高,坐飞机都可以买头等舱了。”听到记者的玩笑话,他赶紧解释:“哪里哦,我们只坐火车。”按照小廖计划,明天上午在广安卖完旗帜后,立即前往成都,待乐

  山火炬传递结束后,在成都好好卖卖。“四川是我们的最后一站,等火炬进京后,就该回家看奥运会了。”记者文乘武广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