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广安站传递开始 抗震英模在邓小平故居起跑

抗震英模蒋敏展示圣火
抗震英模蒋敏展示圣火 奥运官网范帆摄
首棒蒋敏邓小平陈列馆前传圣火
首棒蒋敏邓小平陈列馆前传圣火 奥运官网范帆摄
邓小平铜像前交接圣火
邓小平铜像前交接圣火 奥运官网范帆摄

邓小平铜像前传递圣火
邓小平铜像前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范帆摄

  奥运官网8月3日讯 今天,带着希望和爱的奥运圣火开始了四川省境内的传递。刚刚经历过大地震的省市用一种庄严而坚毅的表情迎接着圣火的到来。在传递正式开始之前,起跑仪式全场为四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担任首棒火炬手的是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痛失10位亲人仍然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感动了亿万中国人、被授予一级英模、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女警”、被公安部长称赞是“全国最坚强的女警花”的四川彭州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教导员蒋敏。

今天早上7时40分,随着蒋敏手持“祥云”从邓小平故居起跑,奥运圣火在四川首站广安的传递正式开始。

  圣火在广安的传递起点为邓小平故居。四川广安是一代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也是此次奥运圣火传递四川境内的第一站,有着特别的历史和政治意义。邓小平是最早明确提出申办奥运的中国领导人,他认为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窗口,可以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既可以展示竞技体育水平,也能展示中国的办事能力。1998 年 11 月,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先后对申办工作进行了研究,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决定由北京申办 2008 年奥运会。2001 年 7 月 13 日,莫斯科传来喜讯,北京获得 2008 年奥运会主办权。举国欢腾,中华民族终于看到期盼已久的一刻。因此此次的广安传递也是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

  圣火在广安的传递距离为7.3公里,共有189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最后由末棒火炬手广安市委书记、人大主任王建军高举“祥云”,跑进广安站火炬传递的终点——广安会展中心,在会展中心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官网 www.beijing2008.cn 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