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今日广安传递 彭州女警起跑第一棒火炬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蒋敏———四川彭州灾区的一位女民警。今天,她又将光荣地成为四川奥运火炬传递第一棒,把坚强、勇敢的形象带向全世界。

  28岁的蒋敏是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女民警,在地震之前,因为工作繁忙,在女儿只有5个月大的时候就送回北川老家,她已经整整一个月没与女儿见面了。

5月13日凌晨6时许,蒋敏的手机终于响了,刚听了两句,蒋敏泪如雨下,她的爷爷奶奶、母亲、女儿全部遇难,在北川的家人有10人已确认死亡……

  “道路不通,通讯不通,我回去也没有用,还不如在这里做些事,帮帮受灾群众。”和蒋敏在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张燕告诉记者,每次看到小孩子,蒋敏总是特别细心呵护,帮他们穿衣、盖被子、逗孩子们笑。5月17日凌晨,因为连日的劳累和悲伤,蒋敏晕了过去。医生发现她的血压非常低。蒋敏被送到了医院输液,但一醒过来,她马上要求再次回到安置点。“我还行,我不能占医院的床位,让给受灾群众吧。”提起逝去的亲人,蒋敏强忍泪水:“如果我的母亲我的女儿还活着,肯定也正被很多人这样帮助着、关爱着。这么多家庭,和我一样不幸,灾难面前,所有的人都是一家人。”

  针对在此次抗震救灾斗争中蒋敏突出的表现,5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作出决定,授予蒋敏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5月23日,全国妇联决定,授予蒋敏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今天,蒋敏将要作为四川火炬传递第一棒,跨出有历史意义的一步,她说:“我希望给世界传递一个信号,成都依然美丽,彭州依然美丽。”在传递火炬过程中,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展示?蒋敏说,她会始终微笑,让大家忘记悲伤,重新开始。本报记者袁勇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