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巴桑邓珠:南丁格尔奖和火炬手都是一生的荣耀

视频:“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巴桑邓珠传递祥云

  奥运官方网站8月3日讯 今天早上,随着第一棒火炬手——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痛失10位亲人仍然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感动亿万中国人的蒋敏,从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四川广安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189名火炬手在伟人故里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传递全体广安市民乃至全国中人民对四川灾区的深情祝福。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诠释“须眉不让巾帼”另类含义

  在今天的传递活动中,有这样一位火炬手——他突破传统思想的禁锢,在“女儿国”护士行业中默默耕耘;他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方式诠释“须眉不让巾帼”的另类含义;他是第39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少数民族护士和第一个男护士。

作为藏族农牧民心中的“璀璨明珠”,他在书写传奇的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树立了榜样。他就是由联想公司推选出的——四川甘孜州州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巴桑邓珠!

  巴桑邓珠,藏族,中共党员,四川甘孜州州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唯一一位长期从事护理工作的藏族男护士,多次获得“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并在2003年成为国际护理界最高奖——“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成为藏民族有史以来获得“南丁格尔”奖第一人、也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男性。

  从事护理工作30年来,他跑遍了全州18个县,把整个身心都倾注在民族护理事业中,将爱心无私地献给了病人。巴桑邓珠把对南丁格尔的崇敬、对雪域高原和甘孜州人民的热爱,化为对护理事业的执著与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任劳任怨,以“人道、博爱和奉献”的精神谱写人生绚丽的篇章。

  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他救死扶伤,始终坚持在第一线。

  “南丁格尔”奖和火炬手都是一生的荣耀

  巴桑邓珠说,为了迎接在邓小平故里跑火炬,他已经准备了一个月:心理战和训练战。在心里他时刻告诉自己,这是难得的机会,一定要代表家乡,代表藏民,代表四川,不辜负亲朋好友的嘱托,跑好人生最幸福最兴奋最荣耀的一段路程;此外,他还每天坚持早上六点跑步,为了跑出人生中最精彩的这一段。

  他说,他的“南丁格尔”奖状和证书原件在自己家里,当地档案馆和单位都放着奖状和证书的复印件,就是这次获奖,让他有机会去了趟北京,去了趟人民大会堂,见到了敬爱的胡主席。

  “‘南丁格尔’奖和火炬手都是一生的荣耀,我要把火炬和‘南丁格尔’奖的奖状和证书都放在家里,因为它们都是我一生的荣誉。”

  “当然了,单位和档案馆也要放火炬,放我高举火炬传递圣火的照片,”这将会激励我更加努力,更加勤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甘孜州人民服务。” 巴桑邓珠激动地说。

  采访最后,巴桑邓珠非常诚恳地说出了心中的祝福,“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我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汶川早日雄起!”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