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火炬传递故宫起跑 8月6日天坛公园封园庆祝

  竞报讯(记者宛霞)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的传递将于8月6日至8月8日举行,故宫午门将成为火炬起跑点。届时,市交管局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火炬在京传递期间,天坛公园和地坛公园将分别举行“北京地区火炬传递庆祝活动”。

8月6日,天坛公园从早6点至晚10点之间将封闭;8月7日早6点至晚10点,地坛公园将全园封闭举行庆祝活动。

  依据北京市公安局昨天发布的“火炬传递交通管理通告”,北京火炬接力将分三个阶段。8月6日,圣火从故宫出发,经过一天传递后,抵达天坛公园,并举行庆祝活动;8月7日,圣火从八达岭出发,传递一天后抵达地坛公园,并举行庆祝活动;8月8日,圣火将从房山区周口店出发,传递一天后最终抵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点燃奥运主火炬。

  根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本市传递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三天火炬传递过程中,不同时段将有路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恢复正常交通时间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火炬传递情况决定,途经上述路段的车辆提前安排绕行路线。

  火炬传递期间,行经火炬传递沿线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应当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遇有交通警备车辆和火炬传递队伍通过时,严禁横穿道路。

  ■相关新闻

  奥运圣火结束天津之旅赴四川

  据新华社电昨天,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天津的传递,今天将南下四川。8月1日至2日,“祥云”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城区传递,全程总共41公里,共有416名火炬手、104名护跑手参与。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14岁。昨天上午11时许,天津市最后一棒火炬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手持“祥云”火炬,跑进天津大礼堂广场,点燃了圣火盆结束奥运圣火天津之旅。

  8月6日火炬传递交通管理公告

  8月6日,火炬将在故宫午门举行火炬起跑仪式,在东城、西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7个区进行火炬传递活动,届时将采取如下交通管理措施。8月7日火炬将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7个区、县传递;8月8日火炬将在房山、门头沟、大兴、海淀4个区和亦庄开发区传递,具体交通管理方案本报将提前一天刊发。

  一、8月6日6时起至活动结束,东、西筒子河路,故宫午门以南至天安门金水桥,除持有故宫午门火炬起跑仪式专用车证和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以下简称“专用车”)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天安门地区公交车甩站通过、地铁天安门东站、西站、前门站甩站通过。

  二、8月6日7时起至活动结束,人民大会堂西侧路、石碑胡同、国家大剧院南侧路,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东交民巷正义路口(不含)以西至天安门广场东侧路、西交民巷司法部街路口(不含)以东至天安门广场西侧路,禁止公共汽车通行。

  三、8月6日9时30分至11时10分:钟楼北桥(不含)经鼓楼外大街至安华桥(不含),由南向北方向禁止社会车辆通行;由北向南方向只准持证车辆通行,公共汽车甩站通过。

  四、8月6日10时10分至11时25分:安华桥(不含)经北辰路至北土城路路口(不含),由南向北方向禁止社会车辆通行;由北向南方向只准奥运专用车辆通行,公共汽车甩站通过。

  五、13时至14时30分:八角东街南口经八角东街至八角北路中口、宝宝乐园口经八角南路至八角南路东口、八角路中口经八角路至八角路东口,除火炬传递专用车辆和公共汽车外,双向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六、13时50分至15时40分:丰台区科技园丰堡路(不含)以西、六圈路(不含)以北、外环西路(含)及基地西路(不含)以东、富丰路以南科技园区全部区域,除火炬传递专用车辆外,双向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七、15时至16时,丰台区科技园外环西路除火炬传递专用车辆外,双向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八、15时20分至16时40分:白广路枣林前街路口经枣林前街至牛街南口、牛街南口经牛街至牛街北口,除火炬传递专用车辆外,双向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九、15时50分至17时:前门箭楼经前门步行街至珠市口路口,除火炬传递专用车辆外,双向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十、15时50分至17时,前门西站经前门月亮湾至前门东站禁止非机动车通行,前门公共汽车总站禁止乘客上、下车。

  竞报记者宛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