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朝鲜代表团自带矿泉水 称桂顺姬就像中国的刘翔

  昨日,朝鲜奥运代表团30多人抵达北京。在团长金章山的率领下,其中的20多人于昨日中午抵达奥运村并入住。同机抵京的朝鲜奥委会主席朴学先并未来到奥运村,他将等待与韩国奥委会主席就共同出场事宜的会谈。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他们的行李中发现很多箱朝鲜产“龙岳山”牌矿泉水。

  “桂顺姬就像中国的刘翔”

  昨日中午,朝鲜代表团一行20多人抵达北京奥运村。面对现场众多记者的提问,朝鲜代表团成员不做回答而径直走入奥运村欢迎中心办理入村手续。在朝鲜代表团的行李中,记者发现有很多箱朝鲜产“龙岳山”牌矿泉水。

  同机抵达北京的朝鲜奥委会主席朴学先当天并没有来到奥运村。由于韩朝在北京奥运会共同入场的问题上一直没有进行接触,因此在韩朝双方奥委会主席都已经抵达北京的情况下,共同入场问题是否能够得到讨论并解决将引起极大关注。

  朝鲜奥运代表团团长金章山是第三次以朝鲜体育代表团团长身份出现,他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长春亚冬会都曾经担任过朝鲜代表团团长。

  将与韩方商谈共同出场事宜

  据悉,朝鲜将派遣60多名运动员参加女足、柔道、乒乓球、举重、摔跤、拳击、体操、射击、田径、射箭以及游泳等11个项目的比赛,争取取得10枚以上的奖牌。

  昨日抵达的朝鲜代表团成员是参加体操、射箭和举重等项目的运动员,其他成员将陆续抵达。记者在代表团成员中发现了女子体操运动员洪恩贞和男子举重运动员车景哲的身影。洪恩贞曾在2006年体操亚锦赛中获得跳马冠军。车景哲去年在举重世锦赛上获得56公斤级冠军,他们都有夺牌实力。

  但朝鲜代表团中最有夺冠希望的是曾经获得4次柔道世锦赛女子52公斤级、57公斤级冠军的桂顺姬。“在朝鲜国内,每个人都希望她(桂顺姬)能够赢得奥运金牌,就像你们中国的刘翔一样。”朝鲜代表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机场说。她表示,除了桂顺姬,朝鲜人民还对朝鲜女足寄予厚望。

  昨日,朝鲜代表团抵达北京奥运村。在略显简单的行李中,记者发现他们带来了大量矿泉水。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