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伟人故里小平家乡传圣火 85岁老八路续奥运精神

第7棒85岁老人李民传递圣火
第7棒85岁老人李民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范帆摄
李民与第8棒张浪成功交接
李民与第8棒张浪成功交接 奥运官网范帆摄
视频:四川传递年龄最大 85岁老人李民传递祥云

  奥运官网8月3日讯 圣火入川,照亮四川人民重建家园、支持奥运的激情。今天奥运圣火来到四川境内传递的首站广安,这是一代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在伟人故里的传递中,有一位85岁的老八路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他就是曾任广安县县委书记、南充地区行署副专员的李民。

  第四棒火炬手李民虽已是85岁高龄,身着火炬手服装、满头华发的他看起来仍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李老高举“祥云”火炬缓缓前行,无需别人的搀扶。

在传递的过程中,还不断向路边的观众招手,略带严肃的表情不难看出老人肩负传递使命时内心的激动。与下棒交接、击掌,老人自己独立完成了整段传递。李民老人在传递前的采访时曾表示,“组委会能选上我,是我的荣幸。一定要利用火炬传递的机会,好好感受小平家乡这些年的巨大变化。”如今,李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李民是从山西南下到四川工作的老八路,也是广安站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据李老介绍,上个世纪80年代他从领导岗位退休后,就一直坚持体育锻炼。“最初喜欢打乒乓球,后来改打网球,已有10多年了。”李老自豪地表示,他曾在全省老年网球比赛中,获得过70岁以上年龄组的第二名。自从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后,老人就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传递奥运圣火是每个南充人的梦想,祝愿南充能延续奥运精神,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奥运官网 www.beijing2008.cn 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