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上海181名公安连夜集结为四川火炬传递保驾护航

  昨日半夜11点,来自上海15个分县局的181名公安干警,连夜集结,到达广安市距离邓小平故里3公里的某处,开始执行护卫奥运火炬传递的任务。这181名干警中,有不少已经参加过上海站传递护卫的任务,参加两次火炬传递的护卫,这在全国公安干警中都属少见。



  支援都江堰警队的总指挥沈亚龙介绍,奥运火炬四川站的传递将在广安、乐山、成都三个城市进行。火炬在广安传递时,他们主要负责备勤、巡逻和处理突发事件的任务,并且派遣60名干警分成两组在两个路口驻扎。

  “我命令他们下午必须休息,”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沈亚龙说,“这批带到都江堰来的同志,他们其他方面我一点都不担心,但是他们实在太累了。”

  7月20日到达都江堰之后,这些干警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基本每天都有12个小时以上时间在执勤任务,而奥运火炬传递的护卫工作又是体力活,火炬传递前一天凌晨,他们就必须站上执勤岗位,这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直到火炬传递结束方能喘一口气。

  “我们的许多同志已经参加过一次火炬传递的护卫任务,他们对护卫工作有经验,也了解护卫工作的艰苦。对于他们完成任务的能力,我丝毫不怀疑,我只是关照他们,一定要休息好,千万不能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倒下。”沈亚龙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